May 28, 2023

2023 May

2023 May

TODO

5.1 - 5.7

Motitation

Meditation

冥想重新拾回ing…

Thiro

30小时47分钟

KPI

总体来说是摸鱼的,其实没有找到状态

5.8 - 5.14

Meditation

这周重新找回了冥想,转折点是生日那天刚好李冉发了篇夜读,也就是那天开始,让我开始觉知如何吃一瓣橘子。

Thiro

7小时13分钟(这周出门就没有记录了,不过也差不多,生日周就是出去放松的)

KPI

5.15 - 5.21

RE

已然不知道写什么,其实还复现了几道题,安卓看了第一章,冥想基本每天都有,然而每天依然没有明确的目标,没有目标原因在于没有压力,今日已经是26号了,决定打完这场DEFCON就去找工作,压力才是目标的来源,现在目的也很明确,就是入移动端。

5.22 - 5.31

DEFCON 纯纯坐牢,我怎么这么菜啊,是真的菜啊,第一题后就纯纯坐牢了,没有抽象的题目只有菜菜的我,虽然RE题是真的难,但比起国内的题目来说,就拿数学举例,国内题就像是在做试卷,DEFCON的题像是用数学来解决实际问题,想想也是平常的逆向工程哪会有那么多和你脑电波对上的作者,开发者肯定想尽办法不让逆向人懂,当然谜语题除外,题目是真难啊,不过我是真菜啊,完全跟不上大佬的思路,说白了我的逆向分析能力不够,特别是经过了这半年的准备考试,更糟糕的一塌糊涂,所以,我要复现DEFCON,就算一题复现一周我也要复现,为的不是一题的考点,而是分析能力。

这个两天忙完学校最后一点事,该清醒的面对我的逆向能力。

TODO

May Summary

五月结束了,我对这月的评价是玩的很清醒,最后这场DEFCON说实话没帮上忙,而对我的意义就是明白了什么才是逆向工程

二十一岁生日过的很开心,狂喜之后那本书每天睡前看看没想到已经看了一半,本来只看计算机的书看了这类书真是新体验,不用反复看也不用到处做笔记

好了, 清醒的去生活吧。

Tree hole essay

4.28
没想到第二季一开头Bates就求婚,绷。

4.30

刚打完d3ctf,RE复健第一场,说实话一切熟悉又不熟悉,虽然我before做的笔记真的很多,自己翻起来都有点震惊,我靠这么多笔记,不过也好在这些笔记,不用我再去翻很多文章,这次与之前做题有什么进步吗,虽然这么久没做但我想是有的,这种48小时72小时比赛其实最重要的是过程中学习,这次也终于迈出了自己的第一步,48小时过的也很快,虽然我没熬夜打,但每天醒来就是打睡前也在打,没想其他任何事情,一下子48小时就过完了,做每一道题的审计每一道题的脚本都是在复健RE,然而最后有点小可惜估计还能出一道但调的没心情了就吃饭去了,那题估计才是这次逆向的签到题(这次也终于突破了自己的VM恐惧症,还是个与非VM,听云之君师傅说是自己手搓出来的??

也该想想自己WMCTF出什么题了,好像也快了,不得不说五六月事情还蛮多的,也不比前两个月闲,今日和fallwind聊完,移动端的学习更加确信了,虽然比我小一届他已经要去腾讯了,不得不说从第一次和他打ACTF通宵做题到五点出了一题我就被他深深影响了,太肝了!这才叫全身心的学习,几次与他通宵做题看他审代码是真的沉入其中,真羡慕啊,我也在慢慢练自己的专注度,be patient

今日意外和我妈call了通电话,解开了接下来几个月不学车的想法,总感觉同学室友全在和我说再不学没时间学了!!我寻思学了这几年我也肯定不买车,浪费我没有政治任务的几个月去学车真是太浪费了,最后我妈印证了我想法,不学了!还不如学自己想学的

好了,明日就是五月正式开始了,学习KPI就将在MD文档记录了

5.1
唐顿第二季真是升华了,而且很有镜头艺术

5.2

我是爆炸的,为什么我这么能爆炸,我感觉世界好空,可能是我室友又又又走了,出来住三个月他一个多月的时间在外面玩,或是带人回来玩,虽然也不是他在我就会怎么样,不过感觉真是感觉一个人见不到,只要想的话接下来四个月我可以一个人都不见,当然这也不是重点,重点是完全静不下来心去学习,可能是还没到ddl,AIKA真是好久没出新歌了。

翻了遍今年的所有随笔,事实上我很喜欢看之前的想法,之前又是怎么应对这也的爆炸时间的,上次是靠冥想,而今天我已经冥想过了,可能是停了一周的关系,冥想给我带来的静是需要每天的坚持,再者是我重新开始接触互联网了,脑中的信息是爆炸的,再上次是看了黑暗荣耀这部爽剧,爽剧是不用思考是不用省着看的,而碰到这种爽剧也是看运气的,因为我真的不喜欢看爽剧,合胃口的太少了,所以要怎么应对我这爆炸时间,我想出去玩!说实话我现在可以随时说走就走,可这是五一啊,出不了一点门,室友也不在,他有辆车说实话平时去周边一些地方还是挺方便的,可我还要独自在家中呆几天,至少先从没那么讨厌的事情开始吧。

5.3

为什么我就弹这么一会琴就能把甲沟炎弹出来,两个手指的中指已阵亡,今天依然是爆炸后的余晖,不过和zzl约了15号那周厦门玩,这还是第一次一个人出去旅游,我依然觉得出去出差虽然提早去了一天玩也算不上旅游过一个城市,所以这次!真正上的一个人旅游,虽然有zzl这位本地导游,去年五月份其实挺迷茫的,一个人面试电话打破了我的沉寂,这几天说实话依然找不到什么状态,为什么!!说实话有明确的东西要学,月底线下DF!!要是成功去了就是我CTF生涯的第一场线下了,这都几年了…也突然意识到快生日了,今年说实话完全没有任何想法,搬出来住后大学的伙伴们也见不到了,居然今年生日不是我期待的一件事,总是期待某日的到来成为我撑到那天的动力,我想我已经知道怎么办了。

5.4

回到逆向学习又让我感觉到一个很不舒服的点,就是要学的东西太多,但想想学数学也是这也,这段时间学积分,下段时间学级数,还是要专注于一点,要不然都学不精。

5.7

烦诶,着急的等待中旬的到来,又想起5.11了要,生日了??一年过的可真快啊,DBT最近一直在冲英语,今年就是英语犯冲,我寻思他都无压力看英语论文了,然而还是需要花很大精力准备英语考试

鼻炎随着我每日打扫屋子与室内带口罩然后就消失了,我感觉可能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休息不够导致的免疫力下降,最近一般都睡到自然醒了,身上的各种毛病随即消失…也重新开始锻炼了,年轻真好

这周属于是康复周了,下周上强度了,得回到计算机的学习状态中。

5.10
泻药,成绩刚出,我没有想到这么突然,少说也要这周五来着,可以查成绩那时刚到厦门,还在停车场内疯狂找上车地点,然后成功打错地方,不过最后还是成功到达,颤抖的手打开网页查分,252!说实话有点失落,因为看到一个276(应该是状元分数了),不过这就是估分的成绩了,数学满分cheer up!也对得起这段时间的努力了,没有爆发也没有失常,这就是正常发挥了,你已经很棒了。
随后在厦门瞎逛,感觉这边的人说话好亲切啊,来到一处公园本想看大爷下象棋,没想到在打牌,旁边的阿姨带着小孩玩,坐在凉亭下的初中生在打游戏,太有生活气息了,出门就是为了感受生活气息的,随后zzl要带我去吃咖喱,我正在静静等待她答辩结束,不过应该快到了。

5.11
一个人生日晚餐!达成!(好吧,zzl吃完毕业餐赶来陪我了)
二十一岁生日!是在厦门过的,还是一个人出来旅游,zzl这几天答辩不过还陪着我,收到了dbt的蛋糕!两个人当然吃不完,送给了店家吃,然后收到了店家送的花还给我放了生日歌哈哈哈,真是走到哪都是花啊,10号那天zzl提前带我去花店送我花我还有点震惊,我以为花这是东西和我根本没有任何缘分,然后又收到,从此我的世界多了一样物品:花
其实生日也是平淡的一天,不过很庆幸这几天在厦门zzl陪了我一半的时间,而今年最大的收获其实是冥想(虽然每年年度总结是年底最后几天写,但我觉得这是影响我一生的发现),今晚睡前我听了李冉的夜读《狂喜之后》的序章,这可能是冥想给我带来最大的礼物,听到这个名字我就很感触,我就是经常为了狂喜而努力又努力,而那之后呢,还是每天要洗衣服,打扫房间,学习,扛着压力,我感觉这就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虚无感,冥想

5.12
今日与zzl聊完虚无感的事情,我大受震撼,她好像不存在这个感觉,我指的虚无感是什么呢,人活着为什么要这么卷,狂喜之后是什么,什么才是真正有意义的,而她毫无夸张的和我说没有什么追求的东西,她大学开开心心玩了四年,已经面进老家县城的国企,没有大牌的追求的虚荣心感,只要身体健康快快乐乐就是追求,老家房价也不贵,付个首付几年就可以买套属于自己的单身公寓,老家有万达广场,电影院,海底捞,高铁也有,自己能赚出去旅游钱,还有什么需要追求的事情吗
今日去吃凑凑的路上碰到的司机,也很神奇的自己和我们聊到这个事情,我们这代年轻人为什么要让一家人背个房贷过生活,为什么要结婚生子,养一个孩子所要花出的钱,我其实很震惊,四五十岁的大人能和我们这代人的想法这么统一,这个想法自从我考完和别人聊起几乎我同龄人都是这个想法
那么就代表社会要老龄化,人类就不能进步了??我还是偏向于认为人类的进步主要靠少部分人,而不是集体,不管是古代还是现在,我觉得同样规格想法的人不止是我们。

5.13
果然还是认床,昨晚不知道几点睡,不过这几天九点多都会自然醒,还是挺想一觉睡到中午的快乐,这几天经常想起nano在博客写的这一年平均三点半入眠,我倒也没这么严重,我就在想脑王的大脑是因为无法停止思考而睡不着吗

这个时候就有点可惜没带xm5,又想听海浪又想听音乐,而我这手机无线模块已经坏了一年了,不得不说有时候还真不方便

我感觉我手机能续航时间估计已经掉到了四十分钟

5.14
厦门回杭的路上,有丶无聊,主要是因为平板没电了,手机续航又只有三四个小时,干不了一点,下了好几集漫长的季节,我只能说这是这几年国产巅峰剧,再往前我只记得仙剑了,看了这部剧我才意识到国产也能拍出这种水平,不管是镜头 色彩 剪辑和演技都是世界第一线的,这种剧情的故事其实很多,我更多时候把故事看为辅,主要看的是剧的总体水平,这是部为国人拍的剧,老外估计感受不到也看不懂一些细节,果然人多了就是鱼龙混杂…年初时候的三体也是国产科幻一巨作,国内这么多流水剧也是为了迎合大众口味也是正常,好剧也是有人在拍的,中国奇谭 三体 漫长的季节,今年真是然后我感觉国内影视在过年。

虽然一般都在追国外的剧,看了这部漫长的季节我终于意识到看国外的剧少了点什么,就是中国文化,看英剧的王冠历史真的很有意思,但我终究不是英国人,看韩剧盛行的服兵役的点或是校内霸凌,日剧的社会现象剧,但终究不是感同身受,只有在看国产剧!这种剧的文化底蕴是能切实的感受到,只有国人才能感受到的文化魅力。

5.19
今日大事件,AIKA发新曲!!而且是最喜欢的I-Yu人格上发,好像已经时隔半年没听到新作了,今天真开心。
今日论文第一稿上交!没想到针对这个样本的混淆器三天就写完了,真相并不难,而不断尝试试到的过程真是漫长。
去厦门前我浑身过敏,鼻炎,脸在过敏脱皮,一部分是环境与猫猫的原因,今日我意识到和心态也有关系,那段时间的压力与回归逆向的状态是爆炸的,又开始失眠低效学习,事实证明状态不对就该出去旅游,一个人旅游也好,团建旅游也好,回来身上各个症状都消失了,睡眠也好了(这个可能是冥想给我带来的静)。
而这几日的观察我明白我是真对尘螨和猫毛过敏,定期打扫与室内带口罩看来是逃不了了。

回到这里继续冥想仿佛又多了些杂念,时常会想到13号那天在海边的礁石上冥想,头一次四十分钟冥想不停,虽然腿已经麻的没知觉,但回过头来想想四十分钟不动在我以前的观念实在无法想象,不过回到城市中保持每天十几分钟的冥想对我来说就足够了,礁石上冥想真不错啊。

5.20
今日状态依旧没恢复,没有明确目的总是懒惰的一天,实际上有很多压力,不过就是没到ddl,就像混淆器三天写完了因为就是ddl,我该如何进入状态呢。
感觉到了这个年级还真的不会动漫了,其实也不是不看就是很挑,想想看剧也是,一眼望穿的剧情一般看两集就不看了,剧有很多国家,动漫好像只有日漫,总是在这海洋中看缘分遇上一部。

5.21
这周回归小家!不过感觉还是更喜欢之前的小家,今日看隐秘的角落多少有点无聊,剧情的不连贯与不合理。

5.22
今日冥想!?我感受到了静,这是第一次吗,身体的摇晃,背部的酸痛,一下子感受到的静,化完完全的感受,对声音更加敏感,一下子体验到整个身体在呼吸,我能感受到自己的身体随着呼吸而动,冥想路上的一次奖励体验!

5.31

好几天没写,原因是过于劳累,昨天雀氏是很累的,不过熬夜准备的ppt结果不用讲有点emmmm,我还是很喜欢演讲或是讲课的虽然每次都会很紧张,但很兴奋

昨日与主持部聚完最后一餐,至少人这么齐的再聚一次是比较难的了,我真的震惊,6点吃到10点,狠狠聊天,一直感觉这种餐局聊天不适合我,但真聊到最后还有些意犹未尽,还收到milk的信,我真的泪目,一直感觉这种事情太肉麻了,还是男生给我,但看完真的泪目,真好啊,真好啊

DEFCON 成功面基到其他RE师傅 Mason Whitebird Fallwind,说实话一直感觉🐟师傅很高冷,感觉相处起来还挺不错,这次以为能与WM的队友从线上通宵做题变成线下通宵做题,这种快乐很想体验,but没想到是通宵坐牢,最后一天四个RE人在北京小逛了一下,并打算再也不来了,不好玩,不过一路上聊天是很有意思,果然RE人都想去Japan旅游!一直没人陪我去,不过也是昨天才知道milk信里说有机会陪我去,不管怎么样,我觉得有希望!果然和志同道合的人干啥都不会觉得变扭。

DASCTF X SU
🍬
HFCTF2022
🍪

About this Post

This post is written by P.Z, licensed under CC BY-NC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