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6, 2023

2023 March

2023 March

TODO

2.26 - 3.4

今日决定以周日到下周六为一周的时间统计,Reasons are manifold such as 正好符合了我周期计划表,决胜之日!而且Thiro也是按这个为一周,日历也是按这个为一周,方便了不少,所以!以后就是按这种形式为一周。

数学

英语

RE

Piano

Thiro

56小时2分钟

Weekly Summary

突然发现这周实际效应好少,说实话这周给英语心态搞崩两次,不过人总在破碎中前进,这周可能大部分时间都在整理总结上,一些小练习什么的也没统计了,第三阶段的第一周结束!下周加强度了,今天考完也知道是哪里的问题了。

TODO

3.5 - 3.11

数学

说实话我已经不想去上课了,过了遍500题的知识点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再者我私下报的课之后的内容都有,But 还是得去上,就当换个地方学习8。

英语

事实上,这周英语的时间和数学55开,上课每节都是醍醐灌顶,初高中欠下的债啊,也没多少时间了,今日与同学交流完感觉也得保持阅读手感,最近句子单词时间整理花的时间太多了,也得留些时间到阅读上。

Thiro

58小时21分钟

Weekly Summary

再度看着手上伤与猫藓,新鲜的伤疤不过不是刀伤是猫抓,有点复发的猫藓不过大部分都快好了,想想好像从第一次发现猫藓都已经过去一个月了,叶子的猫藓倒是快好了,希望这两周彻底结束猫藓并存时间。

这周目标60小时,但是没有,回想了一下,有三天是7小时+,一天是因为已经过去了,一天是九点钟爆炸累直接上床睡了,但是那天有个不错的收获,让我决定每天23点准时上床,6点半到7点半起床,我决定一直保持这个习惯,还有一天就是今天,下午回学校了一趟和同学聊了很久还剪了头发,说实话我今天八点就爆炸累了,今早六点多起床给叶子洗澡…一直到现在累的不行,不过既然写不动就看课坚持到现在快23点了,这是场进步也是个契机。

其实这两周回顾起来实际内容并不是很多,数学大部分都在500题,因为我整理错题或是一点小疑点讨论真的很花时间,不过这就是我学习逆向的路径,到一定程度之后就是指数爆炸增长,当然要通过大量时间堆出来,所以下周目标Thiro 63小时!

3.11 23:00,上床!睡觉!

3.12 - 3.18

数学

就差不等式和中值定理的错题整理500题就彻底完结了,也许后面会去看看积分不等式的证明的网课,发现自己不等式这块是真的不彳亍。

英语

英语跟住!练习跟住!感谢在最后阶段碰到这位老师。

Thiro

53小时48分钟

Weekly Summary

每天都在爆炸,至少此刻我在爆炸,为什么呢,最近心神不宁,当然每次给自己自测的时候当计时一开始我会奇妙的进入状态,然而大多时候我都是爆炸的,这就是考试的压力吧,这周也是志愿周,那个表我都快背下来了,不过今天拿着叶子的猫爪按下了最后的提交按钮,感觉自己需要冥想了,在这个浮躁的心态解救自己。

这周的进度实在是!不行,真的很浮躁,deadline选手,如果没有deadline…想起三年前的在家自学,当时是每天晚上才来状态,每天都是学到一两点,早上九点十点起床,有时写到三四点…不行!不能回去了,说实话这几天十一点准时上床根本睡不着,基本都是躺了一小时?所以我决定往后延半小时,十一点半准时上床。

最后一个月了,数学其实也没什么课好听了,该学的都学了就是刷题了,看着我的todolist,真的还没三年前备考时候的完成度。

TODO:

3.19 - 3.25

数学

这周的数学是跨域性的,当我做完一张试卷,可怕的不是下一张,而是要面对自己的过错,分析它解决它,在漫长的一张张试卷中,我真的很害怕,有些卷子真的拖了很久不敢去面对自己的问题,于是接着写下一张,就是滚雪球效应了,不过今天我突破了,解决了所有拖下来的试卷,也突破了最后一个题型,不等式证明!求根的问题!真的突破了,有些题吧也不是难,就是有点莫名恐惧。

其实最近做卷子也已经发现了,所有题型所有知识点几乎都知道了,就是运用的问题了,一张卷子也没什么不会的题目了,关键就是冷静的写下那一步步的步骤,保持开明的心态,加油!

英语

英语上周给自己立下的TODO怎么样了?差不多是跟住了,保持这个进度还可以接收,真的真的很感谢最后一个阶段遇到这位老师,感觉这辈子第一次上英语课,整个文章在我的眼中变得清晰起来,是 前 所 未 有 的 清 晰!

Thiro

63小时37分钟(新纪录!)

Mar. Summary

KPI

好快啊,第三阶段结束了,终极阶段要来了!总体而言我还算满意,也是一周周逐步变好的一个过程,要学会和自己和解,要对自己有耐心,改变不是一时的,是要慢慢坚持的,也许还是比不上很多人的学习效率,要对自己有耐心,要对自己有耐心,要对自己有耐心,希望下个月能突破一次70小时,加油!

TODO

树洞随笔

2.27
今日感觉从上海转走之后的第一次英语课。

3.2
心态每日一崩,指英语课,这位老师真的很喜欢que人,虽然大家不知道说的是谁,但我已经羞耻的抬不起头,今日已经裂开,以为数学课但是英语课,作业全部没写,好在也都没带,前两天果然还是太摸了,惯性习惯不检查的作业就不会检查,没想到是抽查!不过要是明天才是英语课的话我想我应该都是会做的,虽然被que很难受,但也意识到终于在上英 语 课,逃避了不知道多久的语法被强行que了出来,每到一个新班级我总喜欢考次第一,当然高中和大学都做到了,然而在这个班里我还差的很远,在这班中为数不多的几次考试一定要完成一次。

3.3
冷静是写数学第一理论,今日的状态就像当年高考,其实没有不会的,而是不能站在旁观人的角度去看待,不像打CTF可以验证答案,考试只能看分数均值,平时什么分考试也大差不差,剩下的就是差巩固了。

3.6
Now my roommate is not here, so I have no time to play with him. I only interact with him by feeding him food and taking medicine every day. As a qualified Muppet cat, he is really clingy. I don’t need it most of the time, is it irresponsible? Is it my desire to dominate? There is a little licking cat with me, and I ignore it when I need it and ignore it when I don’t need it. Facts have proved that Dink’s idea of raising cats is not impulsive, I hate children and their noise. Hate taking care of children, why do people want to have children? In the past, it was for survival, but now this concept is gradually fading with our generation. Many people want to have a child because of the pressure at home or the boring life. Undoubtedly, it is because my parents’ disastrous marriage has given me the most intuitive feeling from childhood. I often hear my friends say that they want to escape the rules of this society, but every time they escape, they subconsciously realize that this is a bad way, which is not undesirable. Why is this? But most people are numb to live, of course in my point of view numb to live, in their world has been granted perhaps live very happy.
I don’t want to buy a car, put down roots in a city, get married or have children. I just want to buy a big villa in the suburbs and teach in a university when I get old. Now I want to learn and play games with like-minded people.

3.8
春天来了

昨日终于想通为什么喜欢AIKA的音乐,他的音乐把古典与未来的联系在了一起。

3.11
42天,今日回了趟学校,说实话比我想象的要卷的多,氛围也不错,不过相比我一个人的大桌子来说,还是后者吸引力比较大,不过准备一个月后直接回来住一周然后直接考试,或者早出晚归,也意识到今年的分数可能比去年还要高,比的不是数学了,还是纯纯英语battle赛,保持住数学手感的情况下,猛冲英语的想法是正确的,因为近几年数学实在是太简单了,我真的不会感觉今年跨度会比去年难很多到冲刺模拟的难度(如果到这个难度我还是开心的),今天也终于去剪了头发,三个多月没剪了,现在舒服了刚好不长不短的,也约好了考完一起impart,为了那一天为了impart,葱!
by the way,学校的周边让我感觉好宁静,这种感觉就像回了老家,也许是今天云的关系,回到公寓就会失去这种感觉,果然一个地方住久了总是会有感觉。(终于又喝了次学校的一杯巧克力)

3.12
论我的精神食粮是由什么组成的,看剧!

3.13
五号那天考完,我难过的走了一条远路回家,但没想到考了第一,本以为班里人都是扮猪吃老虎,但没想到上课沉默是真沉默,很好,无疑就是对英语相位猛冲。

3.14
冬天怎么又来了。

3.15
这楼绝对在晃,受不了,自从上次在信息楼感受到晃了之后,对这楼的晃动就很敏感 and 我快饿死了。

3.16
两日的焦躁,随着一套测试消散,今日把2017年的做了,做起来的感觉我想用舒服这个形容词来表达,不就是中考那年吗,仿佛那年就是一切开始。

3.17
今日上英语课看到老师和我讲课的一个共同之处,讲课兴奋症!!!我也是真的兴奋啊,讲这样的课才有意思,听这样课才有意思!

Today, I find that most of my high school classmates have lost their luster, but I didn’t expect my roommate to be one of them. Before I found out about this, I thought he was an almost perfect roommate choice, but after I found out about this, he still wants to influence me, which makes me feel terrible, and I have been thinking about finding a new roommate.

Today’s prayer meeting time, in fact, I still like to go to Xiaojia prayer meeting before, because I feel very relaxed there, where I met Chen Hao, Wenjun and others brought me a lot of peace of mind, so I think that is a spiritual pillar for me, but in the junior year, they did not come much, Xiaojia is also a sophomore to organize. After all, I was not familiar with the group of sophomore students, they were all strangers. I also tried to chat with them, or they took the initiative to care about my recent situation. Later, I found that all of them had a purpose, which was to let me go to Xiao Jia more often. If this is the basis, it seems impossible to have a dialogue, so I no longer have the spiritual support there, even a little dislike of the people there, but I still hold not so deliberately small home, refueling for the next stage.

3.20
You said that Grandpa’s love for me was because of you, which didn’t make me feel anything at that time. As time went by, I realized that if it wasn’t brought up by someone else, there was no family relationship between Grandpa and me, but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blood and blood. Yes, I felt that your family was a family without family ties. I think it is impossible to hide it, but they still want to hide it. Maybe I should take that step to tell grandpa, but as you said, grandpa loves me because of you, and I love grandpa should also be because of you. Is our family connection big? Maybe you don’t really care about your family, so today I learned from my sister that Grandpa knew. The only thing I feel a little uncomfortable about is why I didn’t tell him from us.

3.22
昨晚和叶子睡了,刚抱上床放枕边,他真的好像个痴汉(事实上是他的兴奋感,靠着我手臂眨着眨着眼睛兴奋的看着我),喘着粗气呼噜声像发动机,真的是很兴奋啊他,为此我也牺牲了昨晚的睡眠,果然还是喜欢一个人睡,正好今天要换床单,昨晚也睡不着于是做此尝试,鉴定为一个人睡胜利,伴随着头晕开启新的一天。

看了过去一年的朋友圈,整整一年的周记系列,还是挺佩服自己的,看着记录着每周都各种照片,感觉好像每周都很美好,但其实大部分的时间是down的,无论何时何地我都被无形的压力压迫着,一年比一年的我感觉喘不过来气,我真的一点都不会放松,给自己放天假
大部分时间也在焦虑,认真回想过去的一年中的放松不如今年在重庆的面基,这也许就是成年的压力吧,再过两个月不到我就21岁了,20岁这年仿佛逐渐脱离了家的保护,家里人的照顾,接下来的日子就是边上学边工作的日子,我要学会放松。

3.23
真的受不了自大又会pua的老师,真的受不了,我还遇到两个这样的老师,真的会爆炸,就算教的再好,也不配当老师,给那些原本就内向自卑的学生带来了多大的压力,真的受不了这种自大的人,每句话好像都透露着我很厉害,这太简单了,水水时长一下午就过去了,那你还教你🐎个书。
练习冥想的这一周我都是平静的,也不记得上次这么想骂人是什么时候,噢好像是之前那个自大的数学老师,这都是什么品种的老师啊,为什么觉得自己那么拽啊,这是精通数学了还是什么,真是让我想念暑假的那位数学老师,好像是这三个男数学老师里唯一一个让我感觉上课认真负责的老师。
好在以后不用上他的课了。

3.24
一直在思考为什么学的比别人慢,每天稳定学习八小时对于我来说都比较困难,状态好也许一天能学十一个小时,状态不好可能就五六个小时,常常因此感觉自己很糟糕,我很羡慕那种一学就进入状态一下子就是一天,这对我来说是很少能达到的,我克制了自己几乎所以浪费时间的app 游戏 娱乐,当然基本是因为我本来就没有什么太大兴趣,那么我如果一天醒着16小时,有多少时间在Thiro下度过,吃饭洗漱照顾叶子发呆去掉,其实学习十一个小时是充足的,而我做不到每天稳定学习。
我恨,从小到大糟糕的学习习惯,这是父母的问题,当然我也不怨他们,毕竟他们都是商人根本不搞学习这套,所以从高三起我就一直在尝试改变自己的学习习惯,三年的to do list,当然大一那年玩了一年,back date,我已经好太多了,比起一年前我也好太多了,所以不要急,我的学习习惯会随着我一次又一次的坚持逐渐变好 and 这周终于要突破63 hours a week.

DASCTF X SU
🍬
HFCTF2022
🍪

About this Post

This post is written by P.Z, licensed under CC BY-NC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