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6, 2023

2023 February

2023 February

TODO

Motivation

1.30 - 2.5

玩的真开心

2.6 - 2.12

数学

英语

RE & PIANO

简单测了个题和练了会琴

Thiro

34小时19分钟

Weekly Summary

这周前几天基本都在收拾新家,直到今天差不多东西都到了,真的很累,20个快递+,本来很不喜欢组装东西,这周强行接受,毕竟自己出来了,这个34小时的时间其实稍微差点,因为有点调不回的状态,这两天还是比较闲的,然而每天都是六个多小时,下周要加压力了,准备6677779模式。

Next week TODO

2.13 - 2.19

数学

数学四天在家,两天上课,一天在摆,好像这个量还算正常,只能说这两天早起身体还没适应过来,今天傍晚真是要倒下了

英语

下周得开始刷其他题型了(

PIANO

77%中级课,说实话这两天课上的我人快没了,再加上烧饭洗碗什么的,疲惫,还练了流淌在你心里的流?好像是这么叫,从小听到大,那段调子一下子就记住了,等我适应了这早七晚十一的生活)

Thiro

42小时22分钟

Weekly Summary

这周爱上了甜又丧band的一首歌,天呐,好像去听现场版,这周摆了中间摆了一天,主要还是出门了,而且那天好像身体到了极限中午困的要倒下了,一觉睡了好几个小时,作为一个从来不睡午觉的人,那天感觉真的累的不行。

这周叶子也给我带来不少烦恼,喜欢跑厕所,打碎盘子,爬不该爬的地方,经常不埋shit,真的是照顾小孩,想起我妈对我说的话,印证了,也许其他做好准备了,但照顾教育小孩到底有麻烦这件事情我真是没有好好测量过。

这周也终于上课了,虽然伴着许多不自信与不情愿,倒计时两个月time,累了,不想写了,今晚只想好好睡一觉

不管怎么样,从看的那么多篇阅读中,我学到几件事,成功做到一件事是建立在自信之上的,要享受slow meal,这周默写轻轻松松,自测了一张卷子,虽然还没改出来,不会的那两题让我对级数和求体积面积的恐惧更加少了一分,虽然现在巩固课讲的挺简单但雀氏带我过了遍我疏忽的小知识点,而这些点则是大题中的关键的钥匙,最后一个阶段了也没课要听了,关键还是靠自己刷!

night

Next week TODO

2.20 - 2.26

第二阶段即将结束…这周只摆了一天,意思是其他天都是从头学到底,这周可以说是在适应上课的生活,到今天周期六其实已经差不多了适应住了

数学

刷练习卷其实有点难受,因为题目很多都是500题上的,而又是pdf我没法好好回顾,相当于刷完就扔,下周刷模拟卷去了,正好也快考试了。

英语

上完第一节真题卷专项课,切实的认识到了自身的原因,我的作文就是依托答辩啊,还是想的太简单了,根本没有练过,遇到主题类作文套不了模板,30分的作文我就只有个位数,那天把我整emo了…

关于之前练的都是阅读,阅读是只要保持感觉刷到考试就好了,现在明确需要拯救的就是作文和翻译,其他照常刷即可,而逃避了这么久的翻译和作文就是跟着老师学好了,不得不说这位老师成功8醒了我,新概念作文,一篇篇背)

Thiro

54小时33分钟

Feb. Summary

KPI

三周的量,总的来说,一周比一周好,今天终于突破个位数学习时间,10小时++!当然其实如果不罚时其实日日10++,不过好消息是我能看到自己每天的专注力的进步,很喜欢和ko桑聊天说的一句话,让自己学的难受起来才会有进步(原话应该不是这句),就像昨日随笔所写的话,我喜欢当前的环境,我会享受当前的学习每一刻,就把现在的每一刻当成学术矫正,来弥补我初高中所落下的,继续期待的每次上课的与老师的对线时间。

TODO

树洞随笔

1.30
两天没吃饭了,不知道从哪天开始我的胃开始罢工了,希望在去重庆前养好。
今日对动漫彻底失望。

2.2
今日西湖论剑,说实话我没准备打,看到他们在打我是真的很手痒,于是打开一题开始体验,说实话真是熟悉的感觉,一点点找思路找突破口。
今日与他们出来玩,晨晨也到了,很久没有在电玩城玩这么开心了,也终于在重庆见了面。

2.3
现在凌晨1.17,他们正在Round3,而我由于认床加昨天喝茶几乎一宿没睡,已无精力,不过真的很开心,好久没有与朋友吃火锅聊天聊那么开心,或是在清吧摇骰子也会是件有趣的事情,还有昨日早上的打比赛,这种互帮互助的感觉真是太棒了,果然与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玩才是最快乐的,在学校总觉得孤独,现在应该已经想清楚为什么了,虽然只能偶尔见队友们一面但也足够了,今年疫情也终于结束了,虽然今天才三号,已经在期待下次比赛或是团建中再次相遇。

2.5
今日P.Z的心态发生了点奇妙的变化。

2.6
活下去

要活不下去了,要去世了,其实没有,只是昨天我姐和我说了一句你终于实现了一个梦想,那刻我才意识到我终于在外面住了,也有了自己的猫,也不会有人打扰我,室友也不错,厨房也挺大,还有放琴的空间,而我没有意识到已经实现了最终计划的一部分,也许是还需要对新环境的适应或是我的欲望无穷无尽,不能自制,这将近两个月在家的习惯得改改了,昨日大白兔也突然找我说todolist的事情,也许不找我今天就摆了,也许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引力正在互相牵引,要为这场打卡开个好头!

2.7
当然茉莉发了句openai,我突然想起我一个月没写的实习周记,裂开,于是去openai上请教,发现请求过多,于是去知乎看看别人的周记,看的我好无力,社畜,社畜啊,总感觉我也即将成为社畜,也许是现在搬出来给我带来的不安感,十分不安,室友今天才来,倒也不是怕一个人睡,这两天过的让我意识到离开学校,离开家,离开熟悉的圈子给我带来的彷徨感,必然要经历的事情。

2.11
今天新家终于步入正轨,没想到现在就能用上这个词,当室友说了句回家我还愣了一下,过上了想象了很久的生活,身在其中却浑然不知,有一个很大的书桌,墙上贴着我的list或各种思路,床很大很舒服,有个不错的衣架挂衣服,还有个脏衣篓,隔壁是室友,楼下我的布偶叶子正在睡觉,闭上眼睛享受当下。
今天突然清楚了喜欢什么样的人,其实之前做过很多想象也有人问我这种问题,我每次回答当然是看感觉,但今天摸到了这个感觉,我永远喜欢温柔的人,一举一动字语间透露着的温度是一直让我感到安心的跳动。

2.25
21天成习惯,从5号到这里到现在,好像刚刚好整整21天,而且当时好像也是这个点到这了,刚刚突然就想起这个事情,心中突然产生一种兴奋感。
虽然这二十一天发生很多事情,大部分是让我有些疲惫的,看着我手臂上的猫藓与手上的刀伤让我很想念家里,现在也正在复盘在家里写的卷子,不与别人现实比比真的不知道自己什么进度,现在知道了,我还差的远了,这就是有个学习伙伴的重要性,不管以后要考什么我觉得可以先找个学习伙伴,好在这倒计时两个月由我砸钱出来的一群学习伙伴,乐。
也终于感觉有点适应出来租房子的生活,我会有个不错的睡眠,超大桌子,安静的学习环境,这是寝室里无法具备的,也不用忍受室友或同学的生活习惯之类,当然现在还是得忍受一个室友的生活习惯,不过已经算很好了。
明天我会继续早起上课,争分夺秒的再学习自己所不知的,晚上回来我可以自己烧也可以点外卖,背文章背单词我可以放出声音,我晚上想学到几点就是几点,这就是让我所兴奋的,好了!继续战斗!

DASCTF X SU
🍬
HFCTF2022
🍪

About this Post

This post is written by P.Z, licensed under CC BY-NC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