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 2022

2021年度总结

2021年度总结

emmm,该说些什么呢,每年都有惊喜,每年比每年更魔幻,不算月份的话,我已经20岁了,新年快乐。

今年环绕脑子的一句话就是人的记忆总会忘记,唯有文字照片与视频才会永远的记录下去,写下这封2021的最后一年的信,用来永远纪念今年。

正式来总结下纪念。

一月

记忆真是脆弱,如果不翻朋友圈相册什么也许想不起来什么事情,一月份参加了次主持人大赛,并录了期壹周刊闻,光鲜亮丽的工作总是很向往,也仅仅是偶尔的爱好,也没发生大事情,当时还在寻找自我,于是就过去了大学的第一个学期。

(回家后的第一餐,还是家里好)

20210120_130115_01

二月

整个二月回忆过来挺一般,当时算是在恋情中,每天在学习与恋爱和自我间反复逃脱,最后都不是很享受,也与父亲仿佛有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对话。

(假期几乎全在外面吃,好吃的鸡腿)

qq_pic_merged_1640971060877

三月

三月份我开始看王爽汇编那本书了,社团的事情慢慢放下了,开始找寻自己今后的道路。

(在快到春天的日子逛了次很冷的西湖,去了趟迪士尼,拿了大学的一血和在小家做了次饭)

pt2022_01_01_01_21_41

四月

四月底应该是把汇编快看完了,开始领略大学的学习,并不是遇到困难就可以跑,遇到不会的就可以逃避。

(猫咪真是太可爱了,什么时候都可以养一只)

20210407_000135

五月

某种意义来说,就是在这月开始了,很多事情都开始了,打了第一场信息安全的比赛,虽然是有内幕的,但也见识到了一些,也开始刷逆向题了,虽然被挨打的不成样,还和学长交流了一些,虽然被说的一愣一愣,同时扩充了不少新世界,开启了更多书的旅程,挨了更多的打,我一直准备的事情仿佛也就在这个月开始,这个月从0开始,噢还有5月11是我的生日,今年农历公历就差了一天,所以可以说过了两天生日。

(去了趟长沙,打了第一次信息安全比赛,开启了与环境的斗争)

pt2022_01_01_01_32_45

六月

有些事情想通了,整个月其实自己的生活不是很在状态,恋爱也差不多到了末尾,期间沉迷算法导论,虽然当时知识根本不足以很好的学习,但当时的冲击力,让我啃完了一百多页,值得纪念,到了一定底子我会再回去看的,当时也开始看C primer plus一书,还在学pwn,也开始写博客,在csdn上,每日学习打卡,没错以前是天天写博客,为了实现,生活好像没有好好过。

(9-6的最后一面,没想到回来就拆了,还有班级团建与社团团建)

pt2022_01_01_01_56_03

七月

这个月比较大事,第一次回想还是与前女友分手了,其实在我心里五月底我就已经想好了,七月份结束了我的第一段恋情,

之前的同学毕业了(我是退学出来考了大学),参加了散伙饭,时间过的太快了,这句话什么时候都适用,并剪了第一个视频上传到了bilbili,

并去天融信学渗透,网安基地的日子挺怀念,一天学到底的感觉,那可能是这辈子第一次在类似学习的地方全心投入到学习,身边的同学也是,享受也短暂。

也与父亲吃了最后一餐。

pt2022_01_01_02_04_54

八月

八月份由于疫情原因,连夜扛着飞机回了浙江,剩下的时间其实大部分在寻找自己,身体在与发小玩游戏,灵魂在躺平,down机了将近了半个月,期间的记忆好像是空白的,不过八月份剪了很多视频,主持社团的年度视频,网安大道三部曲,还买了台沙冰机,做了些奇怪的东西,和各种炸薯条。

(没想到20年的那杯抹茶沙冰真的是最后一杯,WZA的最后一个暑假,还有各种奇怪方法炸的薯条过程)

pt2022_01_01_02_10_04

九月

这个月又重新拿起了笔,开学了,躺平半个月后的冲刺,整个月几乎全泡在机房,更是沉浸式泡法,收获了很多,打了三四场比赛,从羊城杯开始复现题目,长城杯第一次在大赛做出了题,绿城杯干出两道,逆向从0到1的转变。

pt2022_01_01_02_17_07

十月

十月也在持续冲刺,比赛打出了点成绩,浙江省赛拿了有题的二血,湖北省赛拿了第二名,还参加了凯瑟喵的第一场巡演,从2017年就开始听她的歌了,也算是完成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事情,还被体测抽到了,经常很晚睡又六点起,导致我头疼了将近半个月,体训还把我腿跑伤了,不过也有很多收获,十月份挺不错的。

pt2022_01_01_02_23_11

十一月

十一月的一开始一段时间其实有点不开心,因为省赛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也意识到自己依然很菜,逆向毕业也十分难找工作,这是个系统工程,有很漫长的路,也许是冲刺的后坐力,这个月的进度匀速进行,但也发生很多开心的事情,加入了V&N,从2020年自学考大学起,我仿佛已经把自己封闭起,很少与别人交流,把我渴望交谈的性格一直在减少,逐渐社恐,也要慢慢改变,于是幸运的加入了这个CTF战队(虽然目前就认识到两三个人)。

(开始喜欢打领带,2021年的最后一场主持,激动人心的加入V&N时刻,半月一次的打麻将时光)

pt2022_01_01_02_30_54

十二月

最沉重的一个月,父亲过世了,一切很突然,我不知道和谁倾诉,但和别人说一通并不能解决了我的心情,与他的关系其实一直不太好,他的偏执让90%的人都无法与他过心,从小到大第一次亲人的过世,没想到是他最先离开我,他是睡着了,免了地上的劳苦。

生活还得继续,武汉那场比赛因为疫情临时取消,我也没怎么准备,差不多过去一日游的,生活还得继续,一切如常缓慢进行的十二月,其实在学校里学习状态都挺一般,但也在努力变好,

还有个有趣的线上军训,不过也体验了一小会军训,然后突然因为疫情,26号就回家了,在家一直很害怕直接又灵魂躺平了,但每天都学到很多,又开始了2020年在家的每日To do list,效果还不错,每天晚上努力出去跑步,附件就有个可以夜跑的山,空气很不错,也很安静,我真的很喜欢,也很庆幸,回来有些孤独?不过今年过年还有三个朋友给我发新年快乐或是打视频,突然想起原来还有朋友记得我,很开心。

pt2022_01_01_02_46_04

你好!2022

你也许会更魔幻,我不由得喝了一口水,我很害怕,但也期待。

DASCTF X SU
🍬
HFCTF2022
🍪

About this Post

This post is written by P.Z, licensed under CC BY-NC 4.0.